风麦

【杰佣/约稿】诺曼底爱情史

军医杰克x士兵奈布,二战背景,HE,@omegaxxx 

  战争的奇妙之处,就在于你永远猜不出来每个士兵打仗前的职业。

  似乎所有人生来就是扛着枪的,毫无畏惧的在尸体与炮火中闯荡。

  “你的职业还有什么好猜的?你不是医生还能是兽医?”

  深夜,奈布萨贝达躺在诺曼底冰冷的地面,无奈的回答身旁让自己猜测职业的军医。

  但军医杰克詹姆斯却认真的盯着他,一副你说对了的模样。

  奈布惊讶,眼睛瞬间瞪大。

  “不会吧?现在局势紧张到把兽医拉过来么?你不、”

  “当然不是...子弹可不会打在小狗的身上,你也太好骗了。”

  军医杰克轻笑,他碧绿的双眸闪着光亮。

  “奈布,子弹也不会打在像你这种笨蛋身上。”

  奈布和杰克贴的很近,奈布感受到了湿冷空气中,杰克嘴里哈出的温暖热气。

  男人的气息扫在奈布鼻尖痒痒的,奈布在雾气中嗅到了薄荷的清香。

  “你吃薄荷糖了?”

  奈布指了指杰克的嘴唇,那对红唇干枯皲裂着。

  “嗯,很好闻吧。”杰克冲奈布呼了口气,他拿出糖给奈布倒了一颗。

  “这是我上战场唯一留下的东西,尝尝看。”

  奈布含住薄荷糖,感受到了唇舌间弥漫的清凉,他抬眼认真端详着杰克。

  杰克上翘的睫毛细长浓密,碧绿的双眸深邃忧郁,当杰克轻轻眨眼时,美丽的睫毛就如同扇动的蝶羽般撩过奈布心房。

  他长得真好看。

  奈布暗想,他盯着杰克挺翘的鼻梁与秀气的鼻子,将视线移到了唇瓣上。

  唇角蜕皮的红唇,似乎在等着谁来滋润。

  是谁呢?是谁会得到他的芳心?

  “奈布?”

  杰克的声音唤醒了奈布的沉迷,奈布猛然清醒,他意识到了自己之前背德的想法,难堪的将身子背过杰克。

  “睡吧睡吧,我困了,明天也要活着才行。”

  杰克沉默,他凝视着奈布略显单薄的后背,缓缓闭上了眼睛。

  奈布承认,他对杰克有着异样的好感,因为身为军医,战火的摧残并没有让杰克变得冷漠,他自始至终会安抚每一个伤员,鼓舞着他们,像是慈悲的天使。

  这份善意在血光四溅的战场弥足珍贵,也正是因为如此,奈布迷恋上了杰克。

  该死的,他是南丁格尔转世么?

  奈布为这份情感暗恼,但他没被烦躁多久就入睡了,因为他实在太累了。

  伴着薄荷,奈布睡了个好觉。

  第二天黎明时,奈布被吼叫声吵醒,他迅速拿枪爬起,同时一脚踢醒杰克。

  杰克迷茫了一瞬,也拿起了枪。

  “都到你们指定位置去!快点!”

  奈布跟着少校带人快跑,身为中士,他有义务帮助少校指挥。

  “安德鲁!他妈的跟上!”奈布怒吼。

  炮弹接连炸在附近,山崩地裂,土块撞了奈布一脸。

  “医疗兵!医疗兵!中尉被炸到了!”

  “军医!军医在哪?!”

  他妈的,德国人迫击炮怎么打不完呢?

  奈布冒着炮火翻滚到少校面前。

“少校!请下指令!下指令!!!”

“什么?!!”

  轰鸣的炸裂声让少校听不清楚。

“快下指令!!”奈布咆哮。

“让查理上尉向高地推进!我说让查理向高地推进!告诉传讯员!”

  少校说了几次奈布才听清,奈布扭头匍匐。

  “传讯员!哈德!让查理上尉向高地推进!向高地推进!”

  传讯员点头,然后快速小跑。

  奈布爬回掩体后,和少校躲在一起,谨慎从掩体探头开枪。 

  “他死了!查理上尉死了!!炮火密集!无法前进!”

  传讯员大喊着滚到了奈布身旁,奈布蹭了蹭,给传讯员挤出个位置。

  “操!他也死了?!”

  少校怒号。

  “威尔逊少校!我们快没子弹了!”

  躲在残骸旁的几个下士绝望大叫。

  “节省弹药!!!弹药从死人身上找!!摸死人的!少校还能给你变出来么?”

  奈布声嘶力竭大吼,吼得脖颈青筋毕露。

  “传讯员!告诉侦察兵找迫击炮位置!”威廉上校抓过刚才的传讯员,但传讯员脑袋上一个血窟窿,他不知什么时候被打死了。

  奈布见状,皱眉喊另一人。

  “大眼!去找侦察兵!去找!”

  “我在这!我是最后一个侦察兵!我是!”

   突然地面传来一个尖细的声音。

  “迫击炮,你们看到迫击炮位置么?”

  “三点钟方向!还要往前爬才能看见!”

  “中士!”少校大叫。

  “知道!”奈布回应。“侦察兵,跟我走!”

  两个人匍匐在地上吸着尘灰,耳边炮火和尖叫不断,他们坎坷的来到下一个掩体。

  奈布冷漠的把尸体推开,自己占据最好位置,他从身后掏出自己背的阻击枪。

  “侦察兵,跪下趴好!”

  奈布把枪架在侦察兵身后,深呼吸一口。

  “仁慈的上帝,请保佑我射中。”

  奈布低吟,他艰难的瞄准迫击炮手。

  遥远的高地,炮手应声倒地。

  射中了!

  “中士,接下来怎么办?”

  “换地方!你去告诉少校射中了,问他下一步指令!”

  侦察兵点头,可他刚从掩体探出头,就被当场打死,脑浆和血水崩了奈布一脸!

  “妈的!”奈布大叫,他被压制了。

  “中士!少校让你别动!找机会爬回来!”

  远处,话传话的方式,一个躲在尸堆后的下士终于把话传到奈布耳朵里。

  奈布咬着牙,准备回应,但一声巨响,把奈布的嗓子眼盖满了土,他剧烈干咳起来。

  深夜,奈布摇摇晃晃拖着另一个连的中士往营地走。

  连队和连队混杂在一起,全都乱了套。

  奈布踉跄着脚步,睁着眼睛到处寻找,他在寻找一个人。

  杰克处理着伤员,也在四处张望。

  当他们目光对视时,两个男人都笑了。

  你还活着,太好了。

  奈布坐在一旁喘息,杰克却没有停歇治疗。

  几个医疗兵把死尸抬走,奈布看着杰克静静睡着了。

  当奈布清醒时,杰克正把一根吗啡扎在受伤的中尉身上,他捂住额头,疲惫的坐了下来。

  “杰克,休息会吧。”

  奈布嗓音沙哑,一整天下来吼得喉咙发干,他尽可能把语调放的温和。

  杰克模糊的嗯了一声,躺在地上小憩,但过了一会,他就爬起来。

  “奈布,撩开衣服。”

  奈布顺从的把衣服掀起,心想和军医玩得好就是有好处,小伤也会自己照料。

  奈布后背都是淤青,还有各种划伤,经过脱衣的举动,结疤的伤口又开始渗血。

  杰克很节省,他用一块小棉花蘸着点剩下的酒精为奈布清理,手法轻柔。

  要是杰克是个女人,那他就不论说什么都要把杰克娶回家,奈布叹息了一声。

  可惜不是。

  “转过来吧。”

  奈布转过身子,和杰克面对面,杰克放下镊子,用手指捏着棉花擦拭。

  不知为何,奈布觉得气氛有些奇怪,不知有意还是无意,杰克轻蹭过他胸前一点,让奈布尴尬不已,他僵直着身子,害怕有人看见这一幕。

  他们两个贴的很近,似乎都能听到彼此厚重的呼吸。

  杰克突然轻轻笑了。

  “奈布,你这么紧张干什么?”

  “被你吓的。”

  奈布放下衣服,从口袋里摸出烟,递给杰克,杰克摆手,奈布又掏出块融化的巧克力,放进杰克兜里。

  “少抽点烟。”杰克提醒。

  “我今天才刚抽。”奈布叼着烟,嘟囔着用打火机点燃,但风太大,打火机老灭,他有些恼火。

  但就在那一刻,杰克突然将战斗背心敞开,遮在奈布身前,为他挡风。

  明黄滚烫的光亮中,杰克的脸庞被火焰照亮,奈布盯着他,看见杰克碧绿的眸子熠熠生辉。

  操!

  奈布脑子啪一声断了弦。

  奈布蔚蓝的眸子泛起涟漪,他抓住杰克的衣领,凶恶的吻了上去,毫无章法,像个傻子一样嘴唇磕嘴唇。

  但理智很快回神,奈布把杰克推开,可还没来得说对不起,他又被杰克拉了回来。

  杰克拽住奈布肩膀,将舌头伸进去,引导着教他接吻。

  奈布瞬间熄了火,傻傻的任杰克摆弄。

  两人最后喘着气分开。

  “奈布,没打仗前,你是做什么的?”

  杰克的脸颊泛起红晕。

  奈布的脸也很红,他咳嗽了几声。

  “咳,学校体育老师,你呢?”

  “儿科医生。”

  几个医疗兵又抱着个惨叫的伤员进来了。

  奈布拍了拍杰克后背离开。

  他们始终没有捅破。

  诺曼底登陆这战打的太苦,德国还时不时派飞机轰炸。水深火热中,上校想派几个人奇袭,把德军通讯设施打掉。

  坦诚来说,这就是异想天开。

  但除此之外,也没什么能干的了。

  奈布也在这支奇袭小队之中,少校知道他是个精兵,于是选择带他。

  奈布一声不吭,扛着枪和少校走。

  他是中士,他有义务帮助少校维持秩序。

  他们所有人换上了德军的衣服,但绕路一半时就遭遇了德军,他们一堆人躲藏着。

  这样深入虎穴的自杀行为让小队崩溃,队里的大眼当场不想干了,他嚷嚷少校是在让他们送死,奈布立刻枪托砸在他身上。

  “他妈的!注意和威尔逊少校说话的态度!你想当逃兵被枪毙么?!”

  奈布怒吼,额头青筋颤抖着。

  “中士,你先退下。”少校摆手,奈布服从的站在了少校身后。

  奈布不仅是个好兵,还是个精兵,威廉少校看着奈布,叹了口气,他知道所有人包括自己都是在送死。

  但这是命令。

  “大眼,你跟了我多久?”威尔逊蹲在地上询问。

  “快三个月了。”大眼扭过头。

  “你怕死么?”

  大眼不说话。

  “你可能不怕,但我怕,我是怕死的。”威尔逊突然苦笑着说。

  “你们所有人跟着我的时间都不短,你们不是一直好奇我以前的职业么?我今天就告诉你们吧。”

  威尔逊少校挠了挠鼻子,有些不好意思。

  “其实我是学跳舞的,我在老家经营着家小舞厅。”

  大伙面面相觑,他们难以想象魁梧冷面的威廉如何扭动身体。

  “我也怕死,我也想回家,但是,如果没有我们挺身而出,那么战争永远不会结束,战火或侵袭着我们美国,我很清楚,我们一旦退下,德国人就会屠戮我们的家人。”

  “所以,这次任务,我们必须做到,这是上校给我们下的命令,这是攻破德国的唯一契机,我们为美国而战,我们势在必得。”

  接下俩一路,所有人都停止了抱怨,威尔逊少校谨慎小心带领着他们,但小队的人越来越少。

  最后的最后,只剩奈布一人了。

  德国的通讯设施只炸毁了一个,奈布替少校合上眼睛,踉跄的逃跑。

  一路很坎坷,奈布胳膊被穿了个洞,他艰难换回了美军的衣服,绕路往营地跑。

  但他遇见了一个掉队的德国士兵,奈布觉得自己倒霉,都快到了营地,还能遇上这事,他隐匿着身形,但还是被对方发现,那个德国士兵没有枪,他上去就掐住奈布脖子。

  奈布左胳膊废了,他窒息到脸色涨红。

  我要死了,我真的要死了。

  砰!  

  那个骑在自己身上的德国士兵脑袋突然被穿了洞,脑花崩了奈布一脸。

  “杰克?!”奈布惊叫,开枪的人是杰克!

  还没从杰克原来会杀人的诧异中反应过来,几个士兵就围了上来。

  “逃跑的战俘呢?”

  “死了。”杰克一脸冷漠的扒拉开尸体,把奈布拽了起来,然后轻轻抱住了他。

  “你回来了。”

  “嗯,我回来了。”

  奈布靠在杰克身上,闭上眼。

  “杰克,这是我第一次看见你杀人,我以为你只救人。”

  “很惊讶?失望了?”

  “不...”奈布摇头。“杰克,我彻底爱上你了。”

  1944年八月,美英盟军终于穿过诺曼底,到达巴黎,法国光复。

  战争结束了,所有人都可以回家了,所有人都在笑,可奈布高兴不起来。

  “你愿意跟我走么?”

  杰克拽住奈布询问。

  “杰克...我们都是男人,战争结束,一切都结束了...”

  奈布苦笑,这就是他开心不起来的理由。

  “所以,你愿意跟我走么?”杰克又一次重复,他抱住了奈布,力度很大。

  “奈布萨贝达,我爱你,我们挺过了那么多苦难,跟我走吧,我们一起去佛罗里达,那里是个好地方!我们不用在乎别人!”

  奈布沉默了一会,他垫脚搂住了杰克肩膀。

  “我说,杰克,你又吃薄荷糖了?”

  “嗯,重要时刻,口气要清新才行。”杰克希冀的看着奈布。

  “哈。”奈布被杰克逗笑了。

  “你知道我们注定没有结果,会被人唾弃么?”

  “那又怎样?”杰克亲吻了奈布额头。“和你在一起有错么?”

  奈布反手抱住杰克。

  “没错,我们在一起吧。”

  在炸裂的欢笑声中,奈布和杰克躲在角落,拥抱住对方。

  他们看着对方,爱的深沉。

  像是能光明正大接吻的异性情侣一样。

  在暗处深吻。

评论(27)

热度(31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